C++ Builder Source Codes

fxNetscape(5.54KB,2001/03/20)

修正Netscape因為誤刪除資料儲存路徑而導致的錯誤問題。如果想要變換Netscape的資料存放資料夾,也可以使修正程式。

下載已編譯好的執行檔
本檔案已經遺失,覽德軸找光碟檔案,僅提供緬懷。


Get1ms(4KB,1999/10/09)

在 PC 的 Windwos 環境中取得 1ms,即千分之一秒的精確。

下載已編譯好的執行檔


TickCount2(3KB,1999/10/08)

或許有些人會不相信用 Visual Basic的效率,因此再用C++重寫一次TickCount。這個版本與 Visual Basic 的那個版本的實作觀念與介面幾乎是一樣的。有興趣的園友可以到 Visual Basic Source Codes 的頁面,把VB版本的原程式碼一起下載,編譯後執行看看…

下載已編譯好的執行檔


pfun(2KB,1999/10/17)

一個C/C++運用函式指標的範例。這是C/C++語言強大之處,可以將函式當成參數傳遞。範例中定義了兩個函式,分別是 double squared(double x)、double cubed(double x),然後再另外一個函式 double sumarray(double array[], int len, double(*pfun)(double)) 分別呼叫這上面的兩個函式應用。

很簡單明瞭的例子,而且不僅僅可以在C++ Builder 4成功地編譯,同時也可以在Visual C++ 6 編譯成功。

本範例資料參考來源:

Ivor Horton's Beginning Visual C++ 6 (中文譯本,Visual C++ 6 教學手冊,蔡明志譯),Page 209 ~ Page 210


FixOLbug(4KB,1999/09/12)

為了不讓肥肥的 MSVBVM60.DLL 而瘦了你的錢包,把原先以 Visual Basic 開發的程式重寫。它的體積只有 VB 版本的 FixOLbug.exe + MSVBVM60.DLL 的十分之一,夠苗條了吧 ^-^

請參閱FixOLbug的簡介


MyBooks(52KB,1999/06/28) 資料字典

1999/06/25,升級成 C++ Builder 4 版本。

1999/06/20,資料字典上線。

1999/06/19,嵌入「新借閱人」。

一個實用的個人、中小學圖書室使用的圖書管理系統。下載的檔案中包含了相關的原程式碼與其所需的Paradox 7的資料表格檔案。雖然還有一些選單的功能還沒上線,但是大家可以試試看將這些功能加入,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得比園主更好。^-^

Notice:

目前所使用的BDE(Borland Database Engine)版本為5.01,資料格式是Paradox 7的cht 950。如果想要應用到其他語言的環境下,比如說,簡體中文的Windows上,請在下載後,以Databse Desktop將語言設定修改成符合簡體中文的設定。


AutoPing (8KB,1999/05/24)

1999/06/25,升級成 C++ Builder 4 版本。

你有被ISP強迫斷線的困擾嗎?放心,使用AutoPing就可以了。實作的原理很簡單,主要是使用ShellExecute這個Win API呼叫Windows Ping.exe來完成的。這個檔案中也使用了VCL中的TInifile。


CrIndex (10KB,1999/05/05)

這個程式用來與ShowPics搭配使用的,用於製作ShowPics的索引檔。和ShowPics一起運用的話,將會發現比目前許多人用的ACADSee還要好用。

已經和ShowPics包裝成自解壓縮檔,歡迎下載使用。


Easy Editor (17KB,1999/08/10)

1999/08/10,修正升級後因觸發順序不同而導致的INI檔案讀寫不正確,並增加上次檔案開啟之目錄紀錄功能。

1999/08/07,升級成C++ Builder 4的版本。

1999/06/13,增加紀錄視窗大小與位置的功能與Always On Top。Always On Top可以用拖放的方式幫助您做文件的摘要與整理。

一個簡單的文書處理器,比起Notepad稍稍好用的地方,就是可以改變字型。

已知問題:


PiBan (7KB,1999/06/25)

1999/06/25,升級成 C++ Builder 4 版本。

這個程式的Idea是從Visual Basic的「電腦體操」演化而來的,可以快速啟動多個相同的程式或檔案。因為園主夫人所服務的公司,其上線人數只有100人,為了連上線,按鍵盤按到手都酸了。於是,她想到了頭腦體操…自然而然就演變成PiBan。補充說明,網路上許多號稱Java 病毒的,其實只是重複開啟相同的視窗,直到電腦負荷不了為止,而Piban有異曲同工之處,但絕對不是用來惡作劇的。